顯示具有 攝影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攝影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8/05/25

換缸囉!


我的玫瑰蝦。不過聽說整隻紅的叫極火蝦?

相隔N日我終於又有時間上來PO文章了。^_^bb
話說咱家在內鬥下碩果僅存的最後一隻三斑在上週某個早晨往生了(以後不能叫「三斑來吃飯」了T0T)。從父母帶回來也有兩年以上了吧,不知是否是壽終正寢。也因此,原本它所獨居的一呎豪華套房就空了下來。本來是打算要把缸子收起來的,不過昨天中午我另一個一呎半的大缸子中有隻玫瑰蝦不知整地仆街了(orz|||),想說大概是天氣太熱,大缸子水多(45L左右)又密封,水溫上升太高不易下降,或是水中NO3太多之類的關係(因為水草都被魚吃光了,所以魚多水草少|||),所以決定要把魚蝦、水草全都搬到「前‧三斑的豪華套房」中,然後把大缸子洗乾淨收起來。所以我昨天整個下午手都浸在水、砂石和爛泥巴(基肥)中。|||

2008/04/23

母親2007/11日本出雲楓紅旅遊

從日本回來後,短暫地休息了幾天終於開始動手整理這一部份的相片,花了約一天的時間終於整理完了。因為我沒去,也不知道要寫什麼描述,所以就純粹整理相片。如果哪天我親愛的母親大人有空坐在我旁邊好好地講給我聽我再把相片說明打上吧!

2007/11/02~11/05母親日本出雲山陰縣楓紅旅遊

接下來預計進行「超浩大工程」:日本春天賞櫻行。由於不能去的父親要我照些相片回來給他看,還有人跟我預約螢幕保護程式(啥?!),加上我實在太愛拍照了(這才是真正原因吧?),所以照片量多的驚人,我自己的加上兩位姑姑的三百多張,總共三千多張。......嗯,結論是我會整理到死(倒)。

當然住份我是會寫些遊記感想,所以預計是整理以相片日期為單位作整理。這大概會是個極緩慢的過程吧!

這還不包括我DV錄影的部分。我這趟總共錄了近三個小時的影片,整理時間未定(遠目)。總之,走一步算一步了(T_T)。

2008/03/19

2008/03/19更新紀事之二暨生活周遭風情畫

早上還在說什麼時候才會照預定進度更新「過年前的準備——做羹仔和炊糕篇」,下午就更新完畢了。XD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2008過年前的準備——做羹仔和炊糕
分類標籤也做了若干更動,希望能更方便使用。另外「生活」相本也新增十二張風景照。在此放上數張,其他的請移駕到相本觀賞囉!


黃昏。

下面還有喔!請點擊「繼續閱讀」觀賞。

2008/03/19更新紀事暨2007母親節聚餐相本

昨天晚上和家人看完影片後,興致一來又上傳一個相本,結果弄到凌晨快兩點。=.=|||

所以今天主要就是新增「2007年母親節聚餐」相本。還有就是把部落格的版面設定做修改及增加「推薦書單」,另外「關於我」的部分新增喜好電影和書籍。(熊熊發現我的喜好電影幾乎都是戰爭或冒險片bb)

在此順便說明一下,為了方便網頁的開啟,所以我都先用軟體將相片的尺寸做縮小,並在儘可能不嚴重影響畫質的情況下做壓縮來縮減檔案大小,所以我的相本中的照片多是640×480的大小,還請見諒了!另外就是為方便瀏覽,我在部落格所有的圖片連結都加上另開視窗的語法,亦即點擊有含連結的圖片會自動另開視窗,絕不是廣告視窗喔!^_^

如往例,放上相本的連結:

母親節聚餐

話說我啥時才會更新到我的預定進度啊?|||

2008/03/18

2008/03/18更新紀事暨生活相片

今天新增了一篇生活類文章「春雷」,和相本「生活」,主要是放一些沒有多到系列成冊的零散照片。請大家慢慢觀賞吧!
生活
附上相本封面照和不知名小鳥照各一。 我對鳥類沒什麼研究,如果有人能告訴我那是什麼鳥我會很高興。^_^


我大學­時在操場慢跑兼散步時照的(會帶著相機慢跑­的怪傢伙=.=)。


一隻不知名的可愛小鳥。會一邊鳴叫一邊上下­搖擺長尾巴喔!

2008/03/16

除夕塔塔加行(之二)

序前篇。我們在午餐後開始起程前往大鐵杉。 ※註:因為有大量照片,如果圖片只出現框框卻沒顯示或顯示不完全的話,請按右鍵選擇顯示圖片。
除夕塔塔加行

除夕塔塔加行(之一)

今年我們在除夕那天前往塔塔加健行。同行的有父親、叔叔、哥哥和兩個堂妹。其實自我國小還是國中的時在除夕第一次前往塔塔加後,每年我們都有在除夕那天上塔塔加的慣例,不過之前已經好幾年沒去了。所以這次能夠成行也是很難得的事,特地用相機把整個旅程都拍下。
由於相片眾多(原本兩百三十多張刪到一百二十五張),所以大部分相片請諸位前往相簿欣賞囉! ※註:因為有大量照片,如果圖片只出現框框卻沒顯示或顯示不完全的話,請按右鍵選擇顯示圖片。
除夕塔塔加行

2008/03/14

嘉義瑞里圓潭自然生態園區行

過年期間,家族一夥人和奶奶一起到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去。

由於沿途起霧嚴重,加上沒有風,能見度有時只有五十到一百公尺,所以幾乎看不到什麼景,就這麼乘著車漫長地繞著山路。所幸到了目的地霧有稍微散開了,儘管視野不算很好,但是在霧中的景致也有一番淡淡的雅風。


園區內一景。

廢話不多說,請各位客倌前往相簿欣賞吧!^_^

瑞里圓潭自然生態園區行

2008/03/13

2008/03/13更新紀事暨花卉照

很難得地我竟然能連兩天都更新文章。^_^b

今天的更新內容為園藝類一篇「園藝入門——玫瑰換盆篇」,旅遊類一篇「圓潭自然生態園區行」(完成時間是凌晨了@_@|||),及新增兩本相簿「花卉」,放有玫瑰和櫻花的照片,和「瑞里圓潭自然生態園區行

放上花卉相簿的封面照片。^_^

2008/03/12

漫步繽紛世界——彰化田尾玫瑰園

前些日子的週末,一如往常地,我們一家回南部探望祖母。當時北部一直籠罩在寒風和綿綿細雨的陰濕天氣,加上雖知道超不準但仍是要看的氣象預報說週末全台氣溫會再下降,料想南部也溫暖不到哪裡,因此特地準備了一件超長大衣。但過了台中後,車窗外的景象卻令人傻眼——太陽前一刻還像是黯淡的夜燈,這頃卻開到全亮;而熾熾地焰陽似乎宣示著主權般,穿透貼了防曬紙的車窗,烘烤我的手。


我們在彰化下了交流道,繞道田尾去買些園藝用品。由於是否拜提拉米蘇之賜,我前幾天晚上都在失眠中度過,在被陽光烘得有些暖和的環境讓我起了睡意,便任父母去買園藝工具,自個兒在車內沈沈睡去。不知睡了多久被我父母打開後車廂放東西的聲音吵醒,放完東西後說要到附近的一個玫瑰園看看。由於剛睡醒時的昏沈尚未褪去,我本是迷迷糊糊地說你們去就好了,但在父親的遊說下還是帶著相機跟過去了。

一出車門原本惺忪的視線就被強光衝擊,在彰化田尾的民生路上幾乎看不到任何陰影的存在。對比起北部的灰濁,這裡的天空藍得不像話;身體像是移動式曬衣架,很快地就感受到炙熱透過衣服傳過來。彰化田尾的園藝業相當多,尤其是玫瑰園,走在民生路上可說是隨便一瞄就看得到賣玫瑰的。我們到一家相當大的花園,名叫芳香玫瑰園。

這是它門口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