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生活 |
我大學時在操場慢跑兼散步時照的(會帶著相機慢跑的怪傢伙=.=)。
一隻不知名的可愛小鳥。會一邊鳴叫一邊上下搖擺長尾巴喔!
![]() |
| 生活 |
今天早上七點半左右開始雷聲大作,接著雨滴也如綠豆在大鼓上跳動般傾盆而下。這就是所謂的春雷吧!陣陣雷聲稍來了春天的氣息,內心感覺一切都變得溫柔起來了。
我向來就不討厭雷聲。國中時每到春夏交際,雷聲轟隆隆地總會把教室內的女生們嚇得尖叫起來。如果是在第八節或第九節的輔導課,那就更精彩了。暗沈的天空染上紫紅神秘且陰森,我們就像困在蓊鬱森林中迷路的羔羊,瑟縮地等著下課鐘聲來引領我們回家;這時來幾個雷吼,絕對夠讓人魂飛魄散。
當然這之中不包括我。我喜歡雷聲那如交響樂般的磅礡氣勢,雷聲越響,我越興奮,轟隆轟隆的聲音如敲擊大鼓般震撼著我的心。對我來說,那就像是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隨著愈加激昂的旋律的隆隆炮聲令人動容。(我在高中音樂課首次觀賞1812序曲時,當炮聲響起時還感動得掉淚。)
先人說春雷打得響,表示那年雨水會特別充沛,作物也就會長得很好。相較於春雷,冬雷似乎沒那麼討人喜歡了,冬天的乾雷總會和旱災聯想在一起。如果春雷是流瀑滋潤大地,是喚醒萬物的溫柔,那缺乏雨水潤澤的冬雷就如獅虎低沈沙啞的嘶吼,激動但冷漠,將一切拒於千里之外。
希望之後也能再聽到如此美妙的雷聲。
這次的更新主要是塔塔加的相簿集。要從原本兩百三十多張的相片中篩選實在是相當耗神哪!我花了兩天多的時間才整理好——這也就是為何前兩天我都沒有更新的原因。=.=|||
另外增加旅遊類文章「除夕塔塔加行」上下兩篇。
到此過年期間的大致都完畢。下次預定更新過年前的準備——做羹仔和炊糕篇。
![]() |
| 除夕塔塔加行 |
過年期間,家族一夥人和奶奶一起到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去。
由於沿途起霧嚴重,加上沒有風,能見度有時只有五十到一百公尺,所以幾乎看不到什麼景,就這麼乘著車漫長地繞著山路。所幸到了目的地霧有稍微散開了,儘管視野不算很好,但是在霧中的景致也有一番淡淡的雅風。
園區內一景。
廢話不多說,請各位客倌前往相簿欣賞吧!^_^
![]() |
| 瑞里圓潭自然生態園區行 |
很難得地我竟然能連兩天都更新文章。^_^b
今天的更新內容為園藝類一篇「園藝入門——玫瑰換盆篇」,旅遊類一篇「圓潭自然生態園區行」(完成時間是凌晨了@_@|||),及新增兩本相簿「花卉」,放有玫瑰和櫻花的照片,和「瑞里圓潭自然生態園區行」
放上花卉相簿的封面照片。^_^
今天很難得地終於又想到要更新部落格了XDD
其實也不能說是今天,之前就一直想要更新,無奈雜事太多(咦?不是你這傢伙太懶散的關係嗎?),所以到今天才開始動工。
今天(其實算是昨天了=.=|||)主要的更新是文章一篇,還有就是把之前因為修改部落格設定而導致的分段錯亂全都修改好(把所有文章的HTML語法重新檢查、修改寫過也挺累人的|||)。
另外也上傳彰化玫瑰園和玫瑰園藝兩個相簿。
下次預計更新園藝一篇,快的話就是今天我睡醒後吧(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