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換缸囉!


我的玫瑰蝦。不過聽說整隻紅的叫極火蝦?

相隔N日我終於又有時間上來PO文章了。^_^bb
話說咱家在內鬥下碩果僅存的最後一隻三斑在上週某個早晨往生了(以後不能叫「三斑來吃飯」了T0T)。從父母帶回來也有兩年以上了吧,不知是否是壽終正寢。也因此,原本它所獨居的一呎豪華套房就空了下來。本來是打算要把缸子收起來的,不過昨天中午我另一個一呎半的大缸子中有隻玫瑰蝦不知整地仆街了(orz|||),想說大概是天氣太熱,大缸子水多(45L左右)又密封,水溫上升太高不易下降,或是水中NO3太多之類的關係(因為水草都被魚吃光了,所以魚多水草少|||),所以決定要把魚蝦、水草全都搬到「前‧三斑的豪華套房」中,然後把大缸子洗乾淨收起來。所以我昨天整個下午手都浸在水、砂石和爛泥巴(基肥)中。|||

2008/05/08

2008/04/16~2008/05/08更新紀事

這陣子事情還挺多的呀!從日本回來後幾乎也沒能怎麼休息,一堆事情等著要做。@_@|||

除了在日本的最後一晚的行程簡述外,在四月二十三日新增了母親去年至日本出雲遊玩的相片,連結就在樓下的文章,改天我再把形成打上來吧!

由於雜事太多了,結果四月去日本的照片雖然已經整理了一半,卻還未有時間上傳。目前只有五月一日時傳上第一天的相片,但也還沒時間作描述和介紹。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至相本先睹為快。^_^

2008/04/11日北賞櫻行(第一天)

じゃ、また。^_^

2008/04/23

母親2007/11日本出雲楓紅旅遊

從日本回來後,短暫地休息了幾天終於開始動手整理這一部份的相片,花了約一天的時間終於整理完了。因為我沒去,也不知道要寫什麼描述,所以就純粹整理相片。如果哪天我親愛的母親大人有空坐在我旁邊好好地講給我聽我再把相片說明打上吧!

2007/11/02~11/05母親日本出雲山陰縣楓紅旅遊

接下來預計進行「超浩大工程」:日本春天賞櫻行。由於不能去的父親要我照些相片回來給他看,還有人跟我預約螢幕保護程式(啥?!),加上我實在太愛拍照了(這才是真正原因吧?),所以照片量多的驚人,我自己的加上兩位姑姑的三百多張,總共三千多張。......嗯,結論是我會整理到死(倒)。

當然住份我是會寫些遊記感想,所以預計是整理以相片日期為單位作整理。這大概會是個極緩慢的過程吧!

這還不包括我DV錄影的部分。我這趟總共錄了近三個小時的影片,整理時間未定(遠目)。總之,走一步算一步了(T_T)。

2008/04/16

今、私は東京にいます。

Title是不負責任文法亂寫的XD。

不過我目前倒的確是在東京,就在東京巨蛋附近的Hotel內,開心地用著我的電腦上網和家人聯絡。

我們一行在今天在當地時間下午三點多到達東京,稍微逛了一下、用個晚餐就休息了;而明天則是我們此行待在日本的最後一天,下午七點多便要再度搭上飛機回到七日不見的台灣。這些日子可說是過得相當充實,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所到的每個地方都恨不得能待久一點,離開時心裡老是想著將來一定要在來這裡看。

好了,問候的話就到此打住,剩下的留到回台灣後再好好地整理吧!

晚安。

2008/04/11

2008/03/30~2008/04/11更新紀事暨日記

03/31:更新生活類文章一篇:感動。

近兩週的時間竟然只有更新一篇文章。|||


話說最近還真不是普通的忙呢!@_@|||

四月的開始是返鄉掃墓活動,很難得地今年因為有連續假日所以回去了三天;但回到桃園後等著的是忙碌——由於明天開始要跟母親和親戚一同前往日本一週,平日的家務瑣事全都壓縮到夾在這中間的四天必須完成;而偏偏我的電腦這時給我鬧彆扭,不過三天不到的時間沒和它挨拶(あいさつ)它就給我來個「System files failure」(=.=|||)。後來我勉強用安裝片修復控制台的Fixboot來修復開機檔,但顯然出問題的不只是開機檔,連執行和關機的相關程式也有問題,沒辦法,在懶得也沒時間一一修復的情況下,我只好直接讓它重生,重灌啦!加上一直都有忙不完的瑣事,結果到今天才終於可以上網更新一下BLOG。

這四天當中除了和母親一起出去辦事,還得給屋子來個大掃除。桃園在這個時候的天氣,風吹個不停,加上我們家又處高樓層,就像我向新竹的同學形容的,「如厲鬼悲嚎般」。狂風挾帶沙塵放肆地在家中任意的平面席地而坐,早上才擦過的桌面傍晚又是一層沙;若是把窗戶關的小點,風的尖叫聲就會變得更加凄戾,讓人關也不是,不關也不是。由於沙塵實在令人難以忍受,週二我花了大半時間在打掃屋內,順便連廁所也清清(由於我媽嫌長柄刷子太佔空間,我只好像灰姑娘仙度蕾拉那樣拿著小刷子蹲在地上慢慢刷洗了XD)。

另外我也給盆栽們施肥灑藥。前些時候的玫瑰大掉葉在我查了一下資料後確定是生病了,所以把每盆都分隔開讓它們彼此不接觸,每隔三天就噴灑一次藥。現在原本病得最嚴重的紅玫瑰不斷長出嫩葉,生生不息的模樣讓我安心了不少,看來我這次可以放心地前往日本了。^_^

就這樣忙著忙著不知不覺來到了週四,然後現在是週五的凌晨(XD),然後再過四小時不到就得準備前往機場。原本預定要更新的相本,看來這下我得等到下週回來後再更新了。^_^b

那麼下週再見了!

2008/03/31

感動

這是一篇我去年四月寫的文章,最近在整理資料時找出來,覺得很有感觸,所以把它貼上來。因為原本是PO在BBS上,考慮了一陣還是決定保留原本的文章格式,只有一小部分做更動。

Title:一點小感想

2008/03/29

2008/03/29更新紀事暨玫瑰園藝記錄

今天上傳了一些花卉相片,推薦書單新增「西雅圖的天空(How Can One Sell the Air)」。這本書真的很棒,看著老酋長的呼喊會讓我不住掉淚,是值得多讀的書。

另外也修改一些之前文章的標題及遊戲類攻略兼心得「Jurassic Realm全破!!(簡單攻略和心得)」終於在昨天完成了(從一月拖到現在|||)

為了避免太佔版面,我之後大概會每隔一週才寫一篇更新紀事作為一週來新增文章與相片的統整。下次預計要做的比較大型的更新是去年底母親的日本出雲行。由於照片量一樣是比較多所以大概會晚一點才整理完,這中間如果有空的話可能也會順便把一些平日旅遊的相片放上。...話說我還有一些寫一半的電影和讀書心得正在緩慢刻字中,還有一些不知道何年才會完成的故事小說。=.=|||

今天上傳的花卉照片是今天修剪玫瑰時順便照的。其中一盆紅色花的玫瑰不知是不是品種不同的關係,花朵在枯萎後不但花瓣不會掉落而是直接變成乾燥花,如果沒好好注意會以為花還開著呢!

2008/03/28

Jurassic Realm全破!!(簡單攻略和心得)

關聯文章:不想動腦筋時消遣的小遊戲——Jurassic Realm
這篇文章開始動筆的時間是一月初,不過因為寫到一半時電腦重灌,資料除了幾張截圖幾乎都沒了,也懶得重灌遊戲,所以我就就我的記憶來完成這篇了。(不過話說新的一年的第一發竟然是這種文章...汗)。

這個作為消耗我多餘精力(暴力)的小遊戲終於給我全破了,所有Bonus Eggs取得!雖然前面打得很歡樂(完全不動腦筋地猛按滑鼠XD),打到越後面的關卡就越需要一些小技巧;尤其是Arcade Mode中難度較高的後面幾座山,有些關卡時間較短,不用一些技巧、外加從遊戲中累積的經驗和超好的運氣(囧)很難破台。


Jurassic Realm的所有Bonus Eggs。

2008/03/27

2008/03/27更新紀事

距上次更新隔了一週後終於又有更新了。^_^b

這次主要更新電影類文章一篇,「Jones' boys back」。另外相簿中的My Work Pictures更名為作品集(為此我必須更改之前相關文章的連結|||),並放上一些最近及之前幫忙做的一些社團開課宣傳及提案書的範本,目前在本部落格的右上角也可以看到。


2008/03/28 01:29AM補充:

剛剛又稍微修改了一下文章Jones' boys back,並且很龜毛地把部落格中之前的連結中的target的「_blank」改成「_new」,兩個都是開新視窗的語法,差別是前者會每點一個連結就開一個新視窗而後者不管點幾個連結都只會新開一個視窗來開這些連結(亦即只有一個固定視窗會開啟那些點選的連結)。所以後者大概對使用者會比較方便吧!至少不會最後整個桌面都是視窗。|||b

基於這個龜毛的理由而修改的結果就是原本可愛的圖片連結都變得很可恨,尤其是塔塔加那兩篇!根本變成惡魔了。@_@|||(一邊改一邊想著下次再這樣就要寫一個loop來幫我自動修改>.<")

有問題的連結也都修正了,我在改過後都有再測試過,應該是沒有問題了。如果誰有發現那邊有問題或沒改到的在跟我說一聲吧!

Jones' boys back !

還剩五十五天多印第安納瓊斯系列的第四集上映了!說這一部是期待已久真的是一點也不誇張。就算我不是從第三集——聖戰奇兵——後就開始期待,而是自我讀高二時我們家終於有網路後、從官網知曉有要拍第四集的可能而一直等到現在也算是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了吧!在一直沒什麼消息的這幾年我還一直以為不拍了,而現在竟然讓我等到了,內心的喜悅真的難以言盡啊!!(從這一段不知所云且沒有重點的開頭大家大概也可以略知我現在的心情了XD)

OK,冷靜一下。先放上它的資訊。

電影名稱: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
上映日期:2008/05/22  
官方網站:http://www.indianajones.com/


Indiana Jones 4 的Po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