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1

施工中...2009/10/01更新紀事

在把這個Blog荒廢了近一年的時間後,我終於又想起它了XD。
然後熊熊發現好像有挺多「小問題」,像是縮減文章連結不能用啦、網頁語法有問題啦、打錯字啦、文法錯誤啦、版面太醜啦——這之前是為了配合我那些文字圖片所以只好用這種醜醜的加寬頁面,不過真的不大美觀=.=|||。......諸如此類的問題實在多到不勝枚舉,所以宇宙無敵大懶人的我終於決定要好好整頓它了。

由於空閒時間不是很多,所以我會一點一滴地慢慢更新。
今天我先更改一些版面設定(終於換了一個比較像樣的版面T_T),當然了,由於版面寬度變小所以有些圖片大概無法完全顯示,還煩請瀏覽者自行點圖片放大觀看了,關於這點在這段施工期間內還請多包涵了。^_^

2008/12/15

2008/012/14~2008/12/15更新紀事

話說,我好像超久沒更新了耶!(被揍飛)

因應家人們的需要,我做了一些國際網路購物相關的教學文件。有需要的人就自己去看看囉!希望能有參考的價值。^_^

國際購物教學:iHerb.com購物流程 Easy Go

上篇介紹完申請帳號的流程後,現在進入iHerb.com的線上訂購流程教學。希望大家都能「Easy購」。*^_^* 同樣,若是圖片太大而無法觀看完整圖片時,可以點擊圖片到相本中觀看,或是點此直接進入相本中觀看(圖片名稱為iHerb_Buy01~iHerb_Buy05)。

國際購物教學:iHerb.com帳號申請簡易教學 Step by Step

這篇是iHerb.com的帳號申請步驟。^_^ 圖片可能有點大,如果無法觀看完整圖片可以點擊圖片到相本中觀看,或是點此直接進入相本中觀看(圖片名稱為iHerb_ID01~iHerb_ID05)。
下一篇將介紹如何進行購買。

2008/12/14

國際購物:購買營養、保健類食品/用品的一個選擇:iHerb.com

前些時候幫家人買保健食品時用比價網Shopping.com找到一個覺得還不錯的網站:iHerb.com。它的商品種類蠻多的,頁面「非常」簡潔易懂^_^,運送方式多元(在台灣有USPS、DHL和UPS可以選擇)而且可以在結帳前先試算運費。雖然價格上或許不是最便宜的,不過運費應該算是比較便宜的——在美國除了阿拉斯加外滿美金60元可選擇免運費運送,國外運送如是到台灣在免稅的條件內USPS First Class約美金16元以內,DHL美金24元,UPS美金32元。所以我們家現在部分保健類食品就在這家網站上購買。

以下是它的首頁網址:http://www.iherb.com
第一次購買如有減價優惠號碼(Referral Coupon Code)可以折抵美金5元(僅限第一次),有需要的人再跟我說吧。

接下來兩篇將介紹有關這個網站的帳號註冊流程和購物流程。希望對到國外網站購物有興趣的人有參考的幫助。^_^

2008/05/25

換缸囉!


我的玫瑰蝦。不過聽說整隻紅的叫極火蝦?

相隔N日我終於又有時間上來PO文章了。^_^bb
話說咱家在內鬥下碩果僅存的最後一隻三斑在上週某個早晨往生了(以後不能叫「三斑來吃飯」了T0T)。從父母帶回來也有兩年以上了吧,不知是否是壽終正寢。也因此,原本它所獨居的一呎豪華套房就空了下來。本來是打算要把缸子收起來的,不過昨天中午我另一個一呎半的大缸子中有隻玫瑰蝦不知整地仆街了(orz|||),想說大概是天氣太熱,大缸子水多(45L左右)又密封,水溫上升太高不易下降,或是水中NO3太多之類的關係(因為水草都被魚吃光了,所以魚多水草少|||),所以決定要把魚蝦、水草全都搬到「前‧三斑的豪華套房」中,然後把大缸子洗乾淨收起來。所以我昨天整個下午手都浸在水、砂石和爛泥巴(基肥)中。|||

2008/05/08

2008/04/16~2008/05/08更新紀事

這陣子事情還挺多的呀!從日本回來後幾乎也沒能怎麼休息,一堆事情等著要做。@_@|||

除了在日本的最後一晚的行程簡述外,在四月二十三日新增了母親去年至日本出雲遊玩的相片,連結就在樓下的文章,改天我再把形成打上來吧!

由於雜事太多了,結果四月去日本的照片雖然已經整理了一半,卻還未有時間上傳。目前只有五月一日時傳上第一天的相片,但也還沒時間作描述和介紹。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至相本先睹為快。^_^

2008/04/11日北賞櫻行(第一天)

じゃ、また。^_^

2008/04/23

母親2007/11日本出雲楓紅旅遊

從日本回來後,短暫地休息了幾天終於開始動手整理這一部份的相片,花了約一天的時間終於整理完了。因為我沒去,也不知道要寫什麼描述,所以就純粹整理相片。如果哪天我親愛的母親大人有空坐在我旁邊好好地講給我聽我再把相片說明打上吧!

2007/11/02~11/05母親日本出雲山陰縣楓紅旅遊

接下來預計進行「超浩大工程」:日本春天賞櫻行。由於不能去的父親要我照些相片回來給他看,還有人跟我預約螢幕保護程式(啥?!),加上我實在太愛拍照了(這才是真正原因吧?),所以照片量多的驚人,我自己的加上兩位姑姑的三百多張,總共三千多張。......嗯,結論是我會整理到死(倒)。

當然住份我是會寫些遊記感想,所以預計是整理以相片日期為單位作整理。這大概會是個極緩慢的過程吧!

這還不包括我DV錄影的部分。我這趟總共錄了近三個小時的影片,整理時間未定(遠目)。總之,走一步算一步了(T_T)。

2008/04/16

今、私は東京にいます。

Title是不負責任文法亂寫的XD。

不過我目前倒的確是在東京,就在東京巨蛋附近的Hotel內,開心地用著我的電腦上網和家人聯絡。

我們一行在今天在當地時間下午三點多到達東京,稍微逛了一下、用個晚餐就休息了;而明天則是我們此行待在日本的最後一天,下午七點多便要再度搭上飛機回到七日不見的台灣。這些日子可說是過得相當充實,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所到的每個地方都恨不得能待久一點,離開時心裡老是想著將來一定要在來這裡看。

好了,問候的話就到此打住,剩下的留到回台灣後再好好地整理吧!

晚安。

2008/04/11

2008/03/30~2008/04/11更新紀事暨日記

03/31:更新生活類文章一篇:感動。

近兩週的時間竟然只有更新一篇文章。|||


話說最近還真不是普通的忙呢!@_@|||

四月的開始是返鄉掃墓活動,很難得地今年因為有連續假日所以回去了三天;但回到桃園後等著的是忙碌——由於明天開始要跟母親和親戚一同前往日本一週,平日的家務瑣事全都壓縮到夾在這中間的四天必須完成;而偏偏我的電腦這時給我鬧彆扭,不過三天不到的時間沒和它挨拶(あいさつ)它就給我來個「System files failure」(=.=|||)。後來我勉強用安裝片修復控制台的Fixboot來修復開機檔,但顯然出問題的不只是開機檔,連執行和關機的相關程式也有問題,沒辦法,在懶得也沒時間一一修復的情況下,我只好直接讓它重生,重灌啦!加上一直都有忙不完的瑣事,結果到今天才終於可以上網更新一下BLOG。

這四天當中除了和母親一起出去辦事,還得給屋子來個大掃除。桃園在這個時候的天氣,風吹個不停,加上我們家又處高樓層,就像我向新竹的同學形容的,「如厲鬼悲嚎般」。狂風挾帶沙塵放肆地在家中任意的平面席地而坐,早上才擦過的桌面傍晚又是一層沙;若是把窗戶關的小點,風的尖叫聲就會變得更加凄戾,讓人關也不是,不關也不是。由於沙塵實在令人難以忍受,週二我花了大半時間在打掃屋內,順便連廁所也清清(由於我媽嫌長柄刷子太佔空間,我只好像灰姑娘仙度蕾拉那樣拿著小刷子蹲在地上慢慢刷洗了XD)。

另外我也給盆栽們施肥灑藥。前些時候的玫瑰大掉葉在我查了一下資料後確定是生病了,所以把每盆都分隔開讓它們彼此不接觸,每隔三天就噴灑一次藥。現在原本病得最嚴重的紅玫瑰不斷長出嫩葉,生生不息的模樣讓我安心了不少,看來我這次可以放心地前往日本了。^_^

就這樣忙著忙著不知不覺來到了週四,然後現在是週五的凌晨(XD),然後再過四小時不到就得準備前往機場。原本預定要更新的相本,看來這下我得等到下週回來後再更新了。^_^b

那麼下週再見了!